询价单要求 : *关闭

*

*

*

新智网为您提供海量优质供应商请放心发布!

上传图纸 :

  • 0张,还能上传4张,单个文件大小限制25M以内,超过则无法上传

新智造网 > 加工问答 > 问答详情 我要提问

QT700—2硬度问题。

高山流水 | 来自:河南 许昌 | 浏览11次 | 提问时间:09-25 23:59 | 回答数量:17
请问:QT700—2铸件,壁厚100mm,要求铸件本体硬度在HB260—300,怎么合金化?? 谢谢。
回答人:lct610 04:09
16# 天边无尽头
回答人:ccb926 02:59
14# 青海刘连琪 请问您:“注意球化率必须保证,至少4级球化率”与“硬度难以保证——即使正回火、淬回火”之间有什么关系???
回答人:辉精英 02:30
14# 青海刘连琪 4级球化太低要求了吧?
回答人:lct610 01:59
11# 辉精英 请问辉工,mn与 si含量的多少有什么关系?
回答人:高山流水 01:39
1# 高山流水 碳当量很重要
回答人:DDFMA 01:19
向高手请教.
回答人:高山流水 00:59
合金化只是基础,可能还需进行正火+回火处理,才能稳定的控制。先做试验,看铸态能否达到要求,不行再考虑热处理。个人经验:0.5%Cu+0.6%Mn+2.3%Si,正火+回火,可以稳定的达到。铸态没搞过,估计Mn会没有这么高,除了加Cu,还要加Sn或Sb来保证珠光体的量。铸态生产,论坛里的资料还是蛮多的。
回答人:辉精英 00:47
加锑合金化和铜复合用,计算开箱时间。我也曾经用过MN SN孕育,但是前期要做试验,壁厚差大的不行。
回答人:高山流水 00:29
也想向高手请教,
回答人:lzp580226 00:15
个人建议这个可能不行。我们做过QT800-2,要求铸件本体硬度粗加工后200HB以上,壁厚有80-120mm。我们的成分:C低0.1左右,Mn高0.3,Cr0.05-0.10。没加Mo(主要是成本不允许,个人认为加Mo更好)。注意控制开箱时间。刚开始做我们做出240HB左右,后我们就减Cu加入量到0.3,结果在200HB左右。我认为要达到本体260-270HB,建议Cu量还可以提高0.1,加Mo。应该没问题。
回答人:青海刘连琪 23:59
没有加Mo。对就是本体硬度。
回答人:青海刘连琪 23:59
17# 天边无尽头 同意
回答人:天边无尽头 23:59
9# 高山流水 虽说强度硬度随C量降低而提高,但球铁一般不靠降C来提高强度硬度。主要是考虑铸造性能。3.5-3.7%C可能会更好一点。Mn还可以在高点,只要Si低就不怕Mn高。(同样,Mn低就不怕Si高)。多种合金比单一合金来进行合金化效果更好。(不是相加的效果,是相乘的效果)。贵重金属尽量少加或不加。仅供参考。
回答人:高山流水 23:59
17# 天边无尽头 对了,球化率应该1-2级,不重要的铸件可以少量4级
回答人:天边无尽头 23:59
5# 辉精英 谢谢辉工指导。
回答人:晨曦2008 23:59
我们做厚度70的产品,都是正火处理的,不正火难保证批量硬度
回答人:天边无尽头 23:59
5# 辉精英 下面这两个成分,那个更好? C 3.4—3.6;Si 2.1—2.4;Mn 0.4—0.5;Mo 0.2—0.3;Cu 0.6—0.7 。 C 3.4—3.6;Si 2.1—2.4;Mn 0.4—0.5;Cr 0.2—0.3;Cu 0.6—0.7 。

标签: 硬度?

您目前状态:非注册用户 (**部分为隐藏内容,仅对会员开放)

查看隐藏内容请先登录或注册会员 登??录 注??册

相关问答

询价单要求 : *关闭

*

*

*

新智网为您提供海量优质供应商请放心发布!

上传图纸 :

  • 0张,还能上传4张,单个文件大小限制25M以内,超过则无法上传